首页
我州太阳能光伏泵站项目有效解决了干热河谷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2021-02-22 01:27: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着力解决我州得荣、乡城、巴塘、丹巴等干热河谷(或高山狭谷)地带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州水利部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科学规划编制项目,全力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大力实施太阳能光伏泵站项目,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贫在水上,困在水上”的工程性缺水问题,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一是科学规划布局。紧紧围绕州委“三个百公里带”“三大流域乡村振兴示范村”等产业发展格局,坚持“项目跟着百姓走,项目围绕产业做”的思路,紧盯“工程性缺水”这个“卡脖子”问题,摸底调基础上“南路干热河谷地区为重点,东路、北路高山半高山干旱河谷地带为补充”,“插花式”规划与布局全州太阳能光伏泵站项目,并科学编制了《甘孜州(2019-2020年)光伏提灌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二是向上争取支持。坚持不懈地向省水利厅汇报争取,获得省水利厅大力支持,将“甘孜州太阳能光伏泵站项目”纳入了《省水利厅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县水利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由省水利厅想办法筹集资金给予大力倾斜支持项目建设。

三是抓实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个负责领导、一套管理人马、一个建设方案、一抓到底终身负责”的“五个一”项目建设推进思路,州县水部门抓实项目建设完善工程建设责任制,实行“业主负责制、招标投标制、项目监理制、质量监督制”,进一步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为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资金落到实处,建立财政、审计、监察、扶贫等部门联合监督机制,并将太阳能光伏泵站项目建设纳入扶贫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有效保证了项目质量安全和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