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全州水利系统3名个人、2个集体获表彰
2021-04-22 08:20: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我州水利系统有甘孜州水利局巴塘县水利局2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白玉县水利局长四郎翁青、乡城县水利局长肖东宏、得荣县水利局副局长晓多吉3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五年来,全州水利系统围绕甘孜州委、州政府脱贫攻坚总体目标任务,坚持以解决减贫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为核心,重点抓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水源保障、防洪保安、水生态治理、人才支撑五大行动,改善我州水利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提升水利管理技术能力,为坚决打赢全州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五年来,全州水利建设扶贫专项累计投入22.3811亿元,用于脱贫攻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投入8.9011亿元,对1635个村49.3101万人的安全饮水进行巩固提升,为全州18个县(市)2019年摘帽退出提供了安全饮水保障。


二是投入4.719亿元建成太阳能泵站59座,新增功率9134千瓦,新增节水灌面3.76万亩,着力解决干热河谷高山半高山地区产业发展用水问题,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三是全州共实施11个县23个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完成投资1.2039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72.205平方公里,水生态治理得到有效改善。

四是投入6.8353亿元对4个主要支流21个中小河流8条山洪沟治理,建成堤防6.478km、治理河长91.14km。全州采取人防+技防全力保障防汛安全,实施完成8条重点山洪沟治理和18县群测群防、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项目,累计完成0.758亿元,防洪保安能力得到提升。




五是先后向贫困地区选派8名同志到乡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先后获得省级脱贫攻坚表彰4名,州级表彰2名;大力开展人才培训,投入对口援建资金0.0195亿元,先后组织18496人次在苏州、成都、广州等地开展水利人才培训,进一步提高水利人才队伍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