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律进企业 法治入人心 抓紧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2021-05-28 00:34: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纵深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法治思想深入人心等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依法治州及市域治理示范创建系列部署要求,有力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开展项目生产建设。5月26日,经局党组研究同意,与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八五普法”进企业暨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培训会。


培训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丽涛,局总工程师王雪冬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以“规范涉河施工管理、保护优美生态环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重点”为题,用典型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宣讲。并发放了8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以及补充规定的法宣资料。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出席培训会并表示:

在发展建设方面,我们是心连心的。“十三五”时期以来,全州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和交通扶贫攻坚,雅康高速全线通车全面实现县县通国道、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的目标任务全州范围交通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为造福一方百姓,助力全州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巨大贡献。

解决问题方面,我们是手牵手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不仅是金山银山,也是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们在发展与建设的过程中,由于普法工作滞后,执法力量薄弱,特别是项目建设单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严重不足等原因,让我们欠下了很多“生态账”。但州水利局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大家执行、遵守和普及水利行业法律法规,并促进全州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防范风险方面,我们是肩并肩的。企业与法律的关系十分密切,企业的任何风险,最终都会表现为法律风险。州水利局将不断强化广大涉水建设者的法制观念,帮助其增强知法、懂法、守法以及用法的自觉性。希望各建设方加强与州水利局的沟通联系、交流,共同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并围绕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共同奋斗、共同前进、共同拼搏

此次“普法”活动及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水利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项目要件办理程序等内容,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也树立了该集团公司依法规范经营、合法合规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在建项目指挥部、施工企业、总监办及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8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