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2021年甘孜州总河长办公室(扩大)会议
2021-05-26 08:59: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州总河长办公室主任何康林主持召开了2021年甘孜州总河长办公室(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了《甘孜州2021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通报了州级河(湖)长巡河(湖)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对2021年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再部署、再落实、再安排。

会上,州水利局就《2021年甘孜州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进行了起草说明,并通报了2021年州级河(湖)长巡河(湖)工作情况,就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发言。

何康林指出2017年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全州纵深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有能转变,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从实际情况看,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问题,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勇于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以科学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对号入座,找准症结,强化措施,着力解决。

何康林强调各级联络员单位要坚决履职,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发挥好承上作用,要协助州级河长全面完成巡河任务、熟悉巡河内容,落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督六大任务,实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发现并督促整改河湖四乱现象,积极协助编制好《一河(湖)一策保护方案》。二要发挥好督下作用,要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四乱、生态下泄流量、小水电专项清理整治等重点河流问题,全程跟踪落实情况,督促反馈结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单位和相关县()完成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任务。三要规范好工作流程,在巡河前、巡河中、巡河后加强联络员单位协调工作,按要求做好巡河方案、巡查情况、巡河日志等相关工作。

何康林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强化措施,进一步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总河长办公室会议、信息共享、工作考核等制度,通过完善的制度保障高位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二要严厉执行处罚,加强河湖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各类污染河流水质、破坏水环境和水生态等涉水违法行为。三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政策支持宣传,曝光突出问题,让群众知晓、理解河湖长制工作,形成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四要严格考核督导,进一步细化实化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推动各地各部门履行职责,促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州总河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34条州管河流联络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