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组织开展全州重点水利项目现场督导工作
2021-05-26 09:01:2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和验收进度,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问题整改销号,促进各地互学互助,共同提高建设管理水平。经局党组研究决定,202151621日,在州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泽翁四郎带领下,全州18个县(市)的水利局负责人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等形式对甘孜打火沟、德格温托、石渠洛须等8个中型水利工程和德格县色曲河防洪治理工程、白玉县章都乡欧曲防洪治理工程、道孚县鲜水河孜龙段防洪堤工程3个河道治理工程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在督导过程中,工作组认真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检查资料,本着客观、负责的态度,查找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项目建设的亮点、特色,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项目现场督导结束后,在泸定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各县(市)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前期、验收准备等工作做了交流。

会上,州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泽翁四郎要求:

一是要强化机遇意识,抓好项目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管理;要对本县实际深入调查,对编制的项目分析透彻,使规划既覆盖全县,又符合实际、科学合理;要保证前期专项工作经费,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能落地、能建成、能发挥应有效益。

二是要强化业主意识,加强项目合同管理。要规范组建项目法人机构,落实业主及参建各方的责任,保障必要的建设管理经费,发挥业主统筹指挥参建各方主观能动作用;要强化参建各方的合同管理,保障现场建设所需的必备要素,统筹参建各方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主观能动作用,共同推动项目建设。

三是要强化程序意识,规范项目程序管理。严格遵循项目建设程序,严禁随意调整工程建设规模、地点;严禁擅自调整工程主体设计结构,凡重大设计变更必须坚持先批后建;严格资金拨付程序,防止未建先拨,少建多拨或建后久拖不拨现象发生;严格项目验收程序,对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

四是要强化进度意识,保证项目有序推进。细化、落实项目建设目标,要根据项目总体建设目标,控制关键节点,合理安排各阶段建设目标。要努力创造宽松的施工外部环境,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主动预见和及时处理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五是要强化质量意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落实业主及参建各方质量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业主负责,设计、施工保证,监理控制与政府和社会舆论监督的质量管理体系。抓好工程质量管理,严格质量和操作规程,严把原材料入场关、施工流程关,坚决防止豆腐渣工程。

六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安全工作有始无终,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改,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七是要强化廉政意识,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牢固树立廉政防范意识,严守法纪、党纪、政纪,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范责任制。严格依法行政,正确行使岗位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同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