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凝心聚力,矢志奋斗 甘孜州水利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2021-07-16 03:20: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凝心聚力 矢志奋斗

甘孜州水利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奋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713日,甘孜州水利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班子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其次,局班子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嘹亮号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航向。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强调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来源于人民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58人的小党发展成为一个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之所以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最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千千万万共产党员来自于人民,是人民中的一员,又是人民的先进分子。

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依靠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回顾百年党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依靠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依靠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可以说,依靠人民,既是无往不胜的历史规律,更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

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服务于人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回顾百年党史,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宣布自己是代表广大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政党。从甘孜水利发展来看,十三五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坚持民生优先,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累计投入资金8.7516亿元,解决了18个县(市)1584个行政村15.125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受益人口48.3539万人。

要深刻认识我们党造福于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展望未来,全州水利系统紧盯十四五和展望2035远景目标,按照水利项目紧跟农牧产业走,产业布局到哪里,水利项目就跟进到哪里工作思路,积极规划储备骨干水利工程、渠系配套、河道治理等12类水利发展项目584个,规划总投资360.86亿元。通过全力向上汇报争取,我州纳入《十四五国家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项目282个、总投资144.3亿元。同时,我们以开展涉水领域环保督查为契机,强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等工作,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倾力维护甘孜水生态平衡。

同时,要求全局所有干部职工,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期和今后的重要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水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