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涉水领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
2021-07-13 03:33:2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解放思想不停步 争先进位不松劲

甘孜州水利局组织开展

2021年度涉水领域重点工作培训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有效推进全州水生态保护,全力抓好全州河湖保护治理,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79日,根据甘孜州水利局党组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涉水领域重点工作培训会。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甘孜州河湖长制第一轮警示片;对全州小水电清理、生态下泄流量监管、水土保持、砂石管理、河湖四乱、水政执法等工作和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再安排再指导再培训;组织全州运行水电站业主签订生态下泄流量责任承诺书;对水土保持未批先建”“违法弃渣弃土等问题的10家生产建设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对河道砂石管理存在环保整改不到位、砂石乱堆存量大等问题的县(市水利局、国资公司等共计38个部门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当前全州个别县(市)、水利部门、水电站业主等责任部门,对全州涉水领域环保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自查自纠不深入、问题整改未逗硬甚至虚假整改等问题,全州水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县(市)水利部门,水电站业主等部门和相关责任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州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整改,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用全州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州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丽涛,州水利局总工程师王雪冬;州水利局水资源科、河湖管理科、水土保持科、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全州18个县(市)水利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负责人、重点涉水工作经办人员、全州所有运行水电站业主、18县(市)国资公司、海投公司负责人共计228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