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藏川三省(区)六市(州)首届江河流域河湖长制联席会议在玉树顺利召开
2021-09-16 05:02: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好《长江保护法》,强化青藏川三省(区)六市(州)流域河湖管理保护,做好流域河湖联防联控,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流域河湖联防联控联治机制。914日上午,首届江河流域河湖长制联席会议在玉树结古顺利召开。那曲市、昌都市、甘孜州、海西州、果洛州和玉树州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及州内各市县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参加。那曲市政府副市长杨东升、玉树州政府副州长马瑞应邀出席。会议由玉树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多加主持,马瑞作讲话。


会上玉树州水利局首先向参加人员展示了《三江源水文化》《玉树州十三五水利建设成果》两部反映玉树州水资源水文化及水利改革发展成效的宣传片。在交流发言中,与会各市州就各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在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方面的经验和问题。

同时,为加强江河流域河湖管护合作,各市州共同签署了《青藏川三省(区)六市(州)江河流域河湖长制河湖联防联控机制协议》,达成了每年轮流召开河湖长制联席会议的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区域地区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走向有力有为,是践行两山理论,担当河湖保护政治责任的时代要求,更是为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保障水支撑的重要措施。此次会议对于江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进一步深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联席会议和联防联控机制的重要性。江河流域河湖长制联席会议,是流域相关地区共享河湖管护信息、构建共享共治体系的重要组成,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互学互鉴,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联防联控机制的优势,共同推进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联防联控工作的任务落实。各地区河湖管护力量应相互支撑、同向发力,共同维护流域内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的局面,实现水质要清、岸线要绿、四乱整治要到位的效果。要抓常抓长实现联席会议和联防联控预期目标。要切实把联席会议和联防联控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形成良性互动,在工作开展中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能,在协调合作中完善相关机制和制度,确保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根据议程安排,914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观摩了玉树州博物馆水资源展厅及通天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玉树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