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2022-01-19 09:09: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5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9日,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与大家交流谈心、沟通思想、理顺情绪,进一步纠正错误思想、明晰党组思路和方向,增强大家的信心决心,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2022年各项重点水利工作高质量推进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赵景红指出过去的一年,局党组团结和带领全局上下,攻艰克难、履职作为,取得“‘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完成编制、项目争取有条不紊、项目建设提速、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农村饮水保障能力显著提升、防汛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水政监察执法成为全州行业监管的亮点、水利行业宣传效果明显、自身建设取得突破、完成移民体制和事业单位改革”11个方面的成绩,水利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水利面貌焕然一新。但是,随着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和压力的增加,大家全年都在忙于工作,日常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相对少了,存在规矩意识有所淡化、学习氛围不够浓厚、创新意识不够强化、官僚主义有所抬头、工作作风有些飘浮、机关纪律有点涣散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赵景红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做到绝对忠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对党忠诚见言见行、勤政为民见事见物。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在工作、生活中自觉维护党的领导。要严明组织纪律,做到服务大局。始终把工作置于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补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务实笃行、奋力作为,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决服从局党组、集体讨论研究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按照规定向组织报告,做好定期报告、专题报告。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履职尽责。将心思更多用在谋事创业上,建立责任清单、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把工作责任量化细化项目化,抓好主责主业工作,发挥好岗位作用。以清单式下发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落实到责任人,定期反馈工作进度,做到工作不留尾巴,提高工作效率。要严守群众纪律,做到一切为民。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将水利民生工程、水利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巩固水利助推脱贫攻坚成效,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严守生活纪律,做到积极向上。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检点生活中的“小节”,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开展经常性正式与非正式相结合的谈心谈话,真正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水利干部队伍。要严守廉洁纪律,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党风等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作风、反“四风”、树家风。坚持把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加快完善机关内控体系建设,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分析评估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科学评定各岗位的风险等级,制订科学有效的应对机制。对于招投标、政府采购的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采取经常性廉政提醒谈话、警示教育、定期轮岗、集体决策等方式,防范廉政风险。

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了集体谈心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