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水利局组织召开甘孜州水网建设及干热干旱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推进座谈视频会议
2022-06-16 08:23: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4日,州水利局组织召开甘孜州水网建设及干热干旱水安全保障规划工作推进座谈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州水利局,各县(市)水利局设分会场。会议邀请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进行了技术指导;康定、泸定、九龙、稻城、乡城、得荣县(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并交流发言。会议由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主持。



会议指出,全州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管水工作思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水网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思路,加快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供水、防洪、水生态等问题,不断提高全州现代水网建设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水利系统要锚定“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目标,以自然河湖水系为基础,引调排水工程为通道、调蓄工程为节点、智慧化调控为手段、体制机制法治管理为支撑,科学谋划全州水网建设布局,加快推进水网建设,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州水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各县(市)水利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规划工作专班,按照清单要求,积极提供相关基础资料,积极配合完成规划的编制,设计单位要结合甘孜州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必深入各县(市)进行调研,充分了解和收集一线资料和数据,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促进水网与自然和谐相处,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水利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水利部门在家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