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用信息化手段 提升水土保持监管水平
2020-04-15 07:14: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康定市辖区内生产建设项目逐年增加,随之而来的是生产建设项目监管任务繁重、难度大的问题,现有的监管方式和手段已难以完全适应保护优先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成为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短板和面临的现实问题。
        康定市水利局全省此项工作的试点县,2018年开展工作以来,着力推进监管方式的信息化工作,2019年继续委托技术支撑单位杭州大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测工作。
        1月17日,康定市水利局在成都市主持召开了康定市2019年度生产建设项目 “天地一体化”监管成果验收会议。验收会议由3名特邀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审阅相关材料的、技术问题质询和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技术支撑单位采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开展了康定市行政区划内的生产建设项目资料收集、遥感解译、合规性分析、野外核查及成果整理入库等工作,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项目成果为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同意通过成果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