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击非法采砂 保护生态环境
2020-05-12 01:34: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丹巴县水利局接到群众反映格宗镇境内有非法采砂情况后,丹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水利、公安等职能部门的调查组。经调查核实,该采砂地点为丹巴县格宗镇格宗村绒坝沟沟口,系格宗村村民委员会及其4名村民所为,其目的是为修通组路和自建私房。使用挖掘机1台、运输车辆5台,采挖砂石920立方米,无销售情况。该采砂点不属于采砂规划范围且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未办理相关手续,属非法采砂。调查组现场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并扣押采砂机具,同时启动对非法采砂单位、人员的追责问责。该起案件在社会上形成了教育和震慑效应,办理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希望各县(市)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生态保护法律意识的宣传,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协作,加强对重点乡、村河道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保护好我州的良好生态环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