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认真开展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工作
2020-10-14 05:1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创建工作,我局结合水利行业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依法行政,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持续规范行业秩序,为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审批事项,提高办事效率,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十个工作日限时完成”制度,对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与规范。修订完善和公示涉及行政管理、审批、审核、许可、征收、检查、执法等事项的办事指南,制作流程图、便民手册等,依法公开公示。二是抓实水利行业信访工作。开展水利行业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建立相关制度和工作预案,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稳妥地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水利精神,推进水利行业道德诚信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规范机关单位接入互联网络办公电脑的使用,尤其加强对水利行业的网页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QQ工作群的管理,严格把关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等内容。加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教育管理,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四是推进水利行业依法行政工作。完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制度,把国家法律法规列入党组和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内容,使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法制意识。大力推进机关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全面推进水利行业依法管理、依法审批、依法审核、依法许可、依法征收、依法检查、依法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五是大力整治水利行业乱点乱象。加强水利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和乱象整治销号力度,加快水利行业监管长效机制建设,持续规范水利行业水事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