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建设 强管养 建机制 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2020-10-09 05:16: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水是生命之源。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村居民身体健康,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是筑牢民生底线至关重要的一环。州水利局紧紧围绕户户有安全饮水标,切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强化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建立完善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取机制,全面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

一是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和脱贫攻坚“缺啥补啥”的要求,各县(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查漏补缺,切实抓好巩固提升建设。

二是强化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工程“三分建、七分管”,切实加强已成工程的维修养护,是保障工程长效运行的重要手段。

三是建立完善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机制。水费收缴是促进农村供水工程长效运行的“牛鼻子”和关键一招,根本性解决农村供水工程管养不够问题。18()因地制宜,结合县域实际采取政府指导价和一事一议方式合理制定水价,通过受益群众收一点、上级补助一点、财政兜底一点的方式,保障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经费问题,切实解决好管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