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四举措提升水资源管控能力和水平
2021-01-17 06:57:0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我州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把水资源作为刚性约束,深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三条红线”,着力抓好“管住用水、合理分水、科学调水、全面节水”四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管住用水。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水资源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管控开展水资源承载能力评价,建立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机制。加大取水许可规范管理,加强用水定额管理,强化水资源监督考核。2019年度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均提前完成省政府对州政府考核控制指标,考核等次提升为良好。

二是合理分水。在完成行政区域水量分配的基础上,完成了州、县重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编制合理统筹协调生活、生产、生态用水,提升水资源科学配置水平。

三是科学调水。建立完善了水电站下泄流量长效监管机制,初步建成了省州县三级智慧管控机制;圆满完成大渡河流域水量调度任务,完成4个断面流量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枯水期断面监督性监测工作

四是全面节水。加快节水载体建设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为先行示范,创建完成7个“甘孜州水利行业节水”。大力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持续加大公共节水机关创建,推进农业节水工业企业校园节水工作通过开展节水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全社会节约用水知识普及率和公众认知度不断提升,全社会自觉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