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力推进河长制重点工作
2021-01-28 01:39: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我州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着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不定期通报制度,针对各县市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以发“点球”通报、亮“红牌”约谈等方式,精准跟踪督办,下发问题提示单、督办通知71份,全州会议通报4次,督促整改问题1262个。

一是扎实开展“清四乱”。全州四乱疑似图版共5498个,已复核点位5192个(其中属实问题66个,整改销号59个)。水利部暗访发现属实问题28个,整改销号26个。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州县两级河长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目前正强力有序推进剩余2处点位(新龙、得荣2县各1个)整改工作。省河长制办公室暗访发现属实问题15个,整改销号15个。

二是强力推进砂石整改。全州各县(市)共派出工作组434个,出动499车次,1574人次,共关闭非法河道采砂场(点)267处,清理排查问题70个,整改完成70个;同时完成各县(市)河道采砂规划、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审批及各县(市)河道采砂许可证申领。

三是全面完成今年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全州加强开展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工作,完成48条流域面积1000km2以上河流和19个常年水面面积1km2以上湖泊的划定任务并入库,同时对全州834条流域面积1000km2以下河流划初步成果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