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土流失治理持续向好
2023-03-22 03:29: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甘孜州持续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从“要面积”向“要效益”转变,2022年,甘孜州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972.196km²,占全省治理任务的三分之一,较上年度全州水土流失面积减少254.43km²,水土流失率下降1.32%。

提升投入力度。坚持预防治理并重,整合资源,强化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前期。截至目前,储备项目6个,积极向上争取资金1330万元,落实州本级水土保持专项资金905万元,用于专项治理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工作,较上年度投入提升1.29%。

提升治理标准。组织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认定统计指南》培训,将任务指标分解到相关行业部门。实施甘孜县吉绒隆、色达县洛若镇沙玛沟2个国家级重点小流域治理项目,预计6月底前全面开工,11月底前中央投资完成率达100%。

提升治理效益。以预防治理水土流失为基础,有机结合水源保护、面源污染控制、人居环境改善、新农村建设等重点民生任务,将在稻城县亚丁村扎戈沟实施甘孜州首个生态清洁型小流域项目,为人们提供洁净的水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打造首个水土保持科普宣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