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水利局开展“党建引领”水利知识竞赛活动
2023-03-25 02:38: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惜水、节水、爱水意识,切实将涉水法规政策宣传落到实处,3月24日,州水利局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党建引领”水利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主要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水法律法规、防汛抗旱、河湖长制、水生态保护等知识,分必答题、抢答题、观众题和讨论题4个环节,由州水利局3个党支部选派3个代表队的9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竞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你追我赶、沉着应答、高潮迭起,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屏气凝神,仔细听题,深入思考,细心作答;在观众题环节,党员干部纷纷举手抢答,通过观众抢答互动,让竞赛气氛更加活跃,大大提高了知识竞赛效果;在抢答题环节通过拼手速的方式争抢答题名额,不仅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更是一次知识储备的比拼,激烈有趣的方式激发选手们的情绪,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讨论题环节,参赛团队随机抽选正反方,深入讨论论辩,相互补充,沉着应答。


知识竞赛设第一、二、三等奖,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州水利局第一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竞赛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知识竞赛考的是平时的知识储备和学习积累情况。在得知要参赛后,我们将其作为提高个人理论素养和业务认知的重要切入口,积极响应,及时行动,每天都不忘学习并努力得高分。”该局第一支部代表队选手赵莉说道。


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为了有效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有关水法律法规,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推动全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