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专家咨询会
2021-06-03 07:52:2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科学编制好我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531日,甘孜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成都召开,并邀请了省水利厅及5名专家参会。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编制单位参会。

会上编制单位对甘孜州“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中型骨干水利及其渠系配套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堤防工程,水土流失治理、小型水库工程等方面的规划;规划新建的九大类,项目1188项,总投资565.93亿元,近期“十四五”期总投资168.65亿元;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到“十四五”水安全规划面临的主要形势与基本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从“规划”体系构架、对新形势新问题的认识、规划目标、重大建设,涉及到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等水利发展重点领域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景红强调在下步工作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梳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基本思路和总体布局。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存在问题,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作总基调,提出“十四五”期间补齐短板、强化监管、改革创新方面的目标、任务、措施等,科学编制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转型,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大重大产业配套水利基础设施,生态、民生等方面的水利建设项目谋划力度,为我州“十四五”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方面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