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召开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约谈会
2021-07-14 01:26: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深入推进我州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突出问题整改,2021年7月10日甘孜州水利局组织召开了集体约谈会,对辖区内涉及水土保持“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法弃渣弃土”“不依法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问题的10家生产建设单位进行了约谈。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甘孜州涉水领域三轮次督查反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指出了问题清单中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各生产建设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项目自查情况和整改情况,涉及项目地的水行政部门,对参与核查、督促整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甘孜州水利局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州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根据行业监管职责对涉及项目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我州生产建设项目较多,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现象普遍存在,各生产建设单位对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滞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手段单一,督促指导力度不够。

会议要求,生产建设建设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问题整改再加快、责任链条在拧紧”。施工建设单位要做到“水不乱流、土不乱跑、绿色不减”。环水保监理单位要做到“认真查、积极思、真正管”。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

会议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提高认识,按照约谈会中提出的相关要求,抓紧整改问题,依法落实水土保持措施。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项目生态环境隐患,严格依法整改。要加强对水土保持问题项目的监督检查,做好台账管理。对涉嫌违法的,要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