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发布2021年审批川藏铁路要件清单,涉及这些河流和县市!
2021-09-02 04:11: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严格涉河建设项目管理 依法行政

全力助推川藏铁路建设


近日,甘孜州水利局发布2021年审批川藏铁路要件清单,根据清单显示,2021年,甘孜州水利局对《新建铁路川藏线雅安至林芝段施工道路雅拉河1号桥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等14个项目文件出具了批复,涉及雅拉河、霍曲河、理塘河等多条河流,康定市、理塘县、巴塘县、雅江县等多个县市。

2021年以来,甘孜州水利局严格涉河建设项目管理,依法行政,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共计审批跨越8条州管河流桥梁工程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11个、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3个。

一是 严格审查。严格技术审查,特邀数名长期在甘孜工作的高级工程师参与审查,严把技术关,确保工程安全可靠,在满足规程规范的条件下以最快速度批复。

二是 加强指导。提出建议意见,要求川藏铁路公司做好施工组织,杜绝向河道倾倒弃渣,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 严格工作。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和各项措施,各类施工活动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施工单位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剥离及利用,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做好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不得向道路下边坡随意倾倒弃土弃渣,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完整清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