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备战”央督,甘孜水利人全力以赴!
2021-09-02 03:34: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16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结束后,甘孜州便迅速行动,紧密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迎检各项工作。

817日,甘孜州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指出,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即将进驻四川并下沉各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甘孜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一次重大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务必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生态文明建设是

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

根据省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

甘孜水利人迅速行动!


甘孜州水利局

开展涉水领域环保督查回头看

一是开展回头看。为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州水利局于727日至812日,组成工作组对各县(市)涉水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从回头看情况来看,各地均有序推进涉水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彻底、整改进度滞后、类似问题查找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各县(市)落实专班专人,梳理汇总整改进度,在每周三18:00前,将调度表报送至指定联络员处。完成整改后5个工作日内,整改责任单位按照销号模板形成报告报指定联络员处。

及时召开三次会议进行部署落实

二是召开三次会议819日上午,组织州水利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州水利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819日下午,组织全州水利部门班子成员、各股室干部职工,召开全州水利系统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820日,组织召开甘孜州水利局2021年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

通过召开三次会议,分别对水土保持、小水电清理整改、下泄生态流量监管、河道采砂及清四乱、水政监察执法等涉水环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研究再梳理,要求全州水利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圆满顺利,以实际行动展示甘孜水利新形象,向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石渠县水利局

石渠县召集县境内6家砂场负责人召开砂石行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各砂场一定要正视问题,认清目前生态环境整治形势,严格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齐步并走,清理砂场存量砂石、废弃料台、临时建筑及周边垃圾,按照统一要求进行场地平整、覆盖。同时对水利行业砂石生态突出问题整治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强调要全力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好生态环境整治薄弱环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主体责任,彻底将遗留的硬骨头整改到位到底。

乡城县水利局

乡城县水利局深入各点位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现场信访调研督导,真实全面掌握了多个问题点位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加快推进问题解决的具体办法和路径,进一步表明了上级部门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的坚决态度,同时要求要全面、及时、完整、精准发现涉水领域产生的问题,整改要更严,要真到位。各大电站和涉水企业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炉霍县水利局

炉霍县对马交、洛秋、昌达、克木砂场及充古上、旦都、鲜水河、真都、秀罗海电站的砂石、小水电清理环保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德格县水利局

德格县水利局深入辖区内砂场、小水电站等开展督察。工作组实地查看五一桥、林学等砂场问题整治,详细检查三级沉淀池循环用水、原辅材料覆盖、进出场道路硬化及冲洗、危废间设立运行等情况;深入到八一桥电站、兴城电站等检查小水电清理整治、生态下泄流量排放情况,并做了相关要求;对色曲河沿线周边环境卫生,河面有无漂浮物,是否存在非法采砂、非法捕捞渔获物、偷排乱排等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康定市水利局

康定市水利局邀请四川省地质调查院自然资源调查研究中心专家一行,到大渡河长河坝水电站现场,采取现场核查、资料查阅、座谈会议等方法对工程建设单位法定义务履行情况、水土流失防治任务完成情况、防治效果情况和组织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督查。工作组要求建设单位按照《长河坝水电站汤坝土料场生态恢复设计方案》加快推进汤坝料场边坡治理工程,有序恢复生态植被,并进一步加强对已建成水土保持设施的后期管护,恢复损毁和淤堵的水土保持设施使其持续发挥水土保持功能。

稻城县水利局

稻城县召开县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就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紧盯河湖管理保护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河道管理范围线划定,加快推进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及河湖健康评价工作;要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要全力推进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工作;要对照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要强化宣传引导,凝聚河长制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