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严把关优服务 力促S459线公路项目水土保持落实
2020-12-30 12:13: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落实水利系统“强监管、优服务”工作要求,我局多措并举强化我州交通公路建设项目省道459线巴塘县城经波密至理塘县章纳乡界段工程水土保持监管和服务。

一是严格审查把关因编制的水土保持变更方案编制有较大问题,州水利局在技术审批过程中,认为该项目建设地生态环境稳定性相对较差、沿线又有河流水系分布,加之该项目又是一条旅游公路,编制好水土水土保持方案显得尤为重要。决定组织专家和业务科室现场踏勘后开展技术审查工作。

二是注重现场踏勘。州水利局组织专家开展现场实地踏勘,比对变更方案中所列的19个弃渣场逐一研究,对弃渣场位置、弃渣方案、弃渣量及防护截排水工程等提出渣场优化措施。

三是强化监督执法。在项目现场中发现该工程巴塘境内K12段存在随意弃渣行为,州水利局责令其及时停止违法行为,并将按《水土保持法》启动立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