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举办2023年水行政执法培训会
2023-05-12 03:48:2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8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水政监察执法人员办案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5月9日,甘孜州水利局举办2023年水行政执法培训会。各县(市)水利局水行政执法负责人和执法骨干共20余人参加。


会上,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以案件卷宗评查发现问题、新旧《行政处罚法》对比、水行政执法基本程序和要求、案件办理流程、水行政执法直报系统录入注意事项、长江采砂系统录入注意事项等为重点内容,通过PPT展示、交叉评查点评、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参会人员开展了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针对评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对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案件经得起检验;二是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注重证据链的完整性,在案卷制作中要严格按照案卷归档要求进行装卷;三是要主动开展学习,作为水行政执法人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积累专业知识,解决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此次培训,提升了水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法治思维和工作能力,对补强水行政执法工作短板、增强水行政执法人员执行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理念深入人心。甘孜州水利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