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水利局圆满举办2023年度全州水利系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2023-04-24 08:02: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1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提升全州水利系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适应新时期甘孜水利事业发展需要的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水利干部人才队伍,4月20日至21日,州水利局采取“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州水利系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联合省水利厅甘孜州技术帮扶专班从省水利厅及直属单位、高等院校和大型国有企业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在州水利局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水利局各科室和各县(市)水利局业务人员共计226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局长四郎益西作了重要讲话,围绕今年重点水利目标任务,深入分析水利系统干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等,并对广大参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坐下来认真学。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坐得住,专心参加学习,真正祛除自身本领上的“恐慌感”,最终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知、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二要静下来深刻思。结合工作勤学、好问、多思,善于借鉴、吸收和应用新思维、新理论、新技术,善于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的思路与业绩。三要动起来实践用。坚持将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统一、相结合、相融入,争取成为水利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上下功夫,在深入思考、谋划推动工作上抓落实,不折不扣推进年度水利目标任务有起色、有成效。


随后,邀请的7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山洪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河湖管理保护等方面作了主题授课。广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专家学者们的培训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也结合了甘孜实际,既旁征博引、丝丝入扣,又深入浅出、列举案例,收获颇丰,个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下步,我局还将持续举办多轮全州水利系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并计划选派业务骨干“送出去”到省内或省外有关机构和高等院校学习培训、挂职锻炼、脱产深造等,大力培养培训一批高、精、能水利人才队伍,为甘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人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