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坚持依法治水,筑牢水生态屏障。
2023-05-22 16:19:44
来源:
甘孜州水利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管水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水行政执法工作为抓手,依法打击各类涉水违法违规乱象,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1)“盯重点”严查。优化整合配置全州水政监察执法工作骨干力量 20 ,紧盯非法河道采砂、河湖管理、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监管、水土保持等涉水领域的违法违规乱象,有效采取交叉办案、案件评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实地,直奔现场开展督查。截至目前,暗访督查涉水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233个,已完成整改223正在整改10

  (2)“零容忍”打击。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执法思路,针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秉执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依规重拳查处。探索行刑衔接等工作方式,联合公安、法检等部门充分运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法律规章,依法依规办结水事违法案件14件,处罚金额87.646万元。

  (3)“全覆盖”宣传。拍摄《甘孜州第一轮、第二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警示片》,并在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播放曝光;开通甘孜水利微信公众号,开设法治水利专栏,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4大涉水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就已完成结案的涉水违法案件进行曝光,目前更新至33;以“检察长+河长”的方式,深入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形成全社会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