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年全州水利工作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2022-03-09 06:56:3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水利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水利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3日,全州水利工作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务)局长座谈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州水利工作,分析形势、明晰方向,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州水利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有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持续巩固农村饮水安全、顺利承接移民工作体制机制转隶、全面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强力震慑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州水利局荣获全国水利扶贫先进集体”“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总体来看,全州水利工作成效显著,打造了一批亮点,攻克了一批难点,推进一批重点。




会议强调 全州水利系统要主动担当新时代水利工作光荣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地、具体地落实到水利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做好水利年度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谋划工作、主动认领任务、主动抓好落实,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办结制要求,把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要服务保障引大济岷工程、坚决扛起水旱灾害防御使命、高质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强化水利行业监管、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抓好水电水库移民工作、有序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全面开展水电站等水利设施和小散远发电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不断加强水利系统自身建设,全州水利系统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兼顾森林草原防火、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注重统筹结合、系统推进。


会上,州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景红作了水利工作报告;片区派驻纪检组组长曲珠作了水利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州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达标率情况;表扬通报了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州级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州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队、中心)负责同志在康定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水利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